2012年8月23日星期四

我的一些实用的 Firefox 扩展

也不记得用了 Firefox 多久了,反正是很多年了,在这些年来不断为它添加实用的扩展,不知不觉到如今已经累计到一个数量。在它升级到v3.6x后,我就没再用它,原因只有一个,太耗内存。现在是v14.01,心想经过如此多版本的升级,优化,怎么都会有一点点改善吧,于是,在一个没事做的周末就是用上了,结果比我想象中还要意外;不但速度快,内存情况也有极大的改善,一用,又爱上。

在扩展方面,很多早版的已经不能用了,于是能用的就留下,能升级就升级,不能用的就找代替。首先,有两个扩展是不能少的,就是 Adblock 和 Noscript,前者是用来挡广告,后者是要了防病毒的(因为很多病毒都是通过脚本传染的)。


以下是我的扩展列表:


 

Adblock:刚才说过了,这里不重复;

Blank Your Monitor +Easy Reading:在背景光线不足的情况下改变屏幕前景和背景的颜色,避免刺眼,保护眼睛;

ColrfulTabs:不同的标签用不同的颜色代表,颜色选取可以自定义,我定义了根据网站选取,这样,在很多标签被打开后,可以根据颜色很快找到所需的标签;

Email Yourself:有时看到一些想和朋友分享的东西,它可以代劳;

FEBE:FF上的各种环境备份,如果不想和FF服务器同步的话,这个是必备的帮手;

Flagfox:它可以查到网页的来源(同看 WorldIP);

HTTPS-Everywhere:它为打开的网页进行ssl加密(网站本身支持 https 才行);

Link Alart:它能告诉你网页上链接的性质;

Noscript:上文已说明,不重复;

PDF Download:可以下载或直接在浏览器上直接阅读 pdf 文件;

Pocket:它是 Read it later(云服务)的新版。现在没空看的网页,留待以后或晚点才看;

QuickDrag :很方便的 Drag and drop,可以利用鼠标手势对链接,图片,文字进行处理。本来一直在用的 Easy Drag2go,可惜还没升级到可用的版本,它可以设置自己习惯的手势;

Skip Addon Compatibility Check:FF 每次更新或升级后都会对扩展等东西进行兼容检查,这很浪费时间,这个扩展可以免了这步。事实上,FF 本身就有这个功能,不兼容的用不了;

Tab Mix Plus:这是一个很强大的标签功能增强扩展,强大到一时不知道怎么说,自己摸索吧;

TabCloud:一个云储存标签,我把它用来储存每天都要看的网页;

WOT:网站信任度检查;

Morning Coffee:它为你记下规律性打开的网页,对我来说,和 TabCloud 相似,只是它在本地收藏,我用它来作万一 TabCloud 打不开时补上的一个后备扩展;

WorldIP:告诉你网页的来源,whois 等资料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